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百里山水难隔深情 杂货爱心助学再赴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6-08 16:09:23
分享:

公司青年给孩子们讲解画画技巧。通讯员 供图

  一首《感恩的心》,清脆的声音,稚嫩的面庞,挥舞的小手,还有那闪烁着希望的眼神,每一次助学行动中,这些可爱的孩子们都会带来无限的新惊喜。

  6月5日,由秦皇岛港股份杂货分公司团委、机械三队党支部多名党员、团员青年组成的爱心助学服务队再次来到青龙县大石岭乡写字洞小学。六载春秋,这里的学生走了一波波又来了一波波,这里山路也变得越来越通畅,可从未改变的是杂货公司助学的爱心。从2013年首次助学行开始,这样的爱心行动就一直坚持到现在,服务队始终和学校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持续关注孩子们的成长状况,了解学校和学生的实际困难,从物质方面到精神领域为他们提供全面的帮助,目前已累计捐赠物资两万余元,更多的学生在受到服务队帮助。

  爱心服务队的成员们始终心系孩子的成长,每次助学行动大家都积极踊跃。此次参加活动的机械三队党小组长尹振明就是个鲜活的例子。前一天上夜班的他,第二天七点钟下班没有回家,只是草草洗漱了一下就和其他爱心队员一起集合。马不停蹄前往孩子们身边。

  这是一所地处青龙山区深处的小学,下了高速以后还要沿着山路开车一个多小时才能到达目的地。目前小学只有两名老师,来自东西两个村庄的28名小孩聚在一个教室里。看到这些乖巧可爱的孩子,爱心助学服务队的队员们真想马上把带来的书籍、画报、学习文具、体育用品、生活用品立刻全部交到孩子们的手上,这些孩子就像是自己家的娃娃一样,乖巧可爱。队员们和两位老师密切的交流教育经验,大家纷纷认同启蒙教育非常重要,一定要从娃娃抓起,培养他们努力学习,探索真理的品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咱们的筑梦者。

  物品捐赠过后,学生们齐唱歌曲《感恩的心》感谢叔叔阿姨,一字一句深深打动着队员们的心灵。随后,服务队队员们和学生亲密互动,绘制了富有教育意义的填色画,教孩子们用水彩笔为卡片涂上合适的颜色,让他们在愉快的游戏中学习尊敬师长、给老人让座、帮妈妈做家务等许多优良的美德,不仅传递了快乐更传递了知识。队员和许多学生们都熟识了,其中一个小朋友说:“阿姨,明年我就要上三年级了,你再来的时候我就不在这里读书啦!”听到这稚嫩的同音,眼看着一波又一波学生从这里再次启航,队员们的心中为他们感到骄傲却又为难得再次相见而难过。

  在孩子们渴求眼神下,爱心服务队带着心中的那份骄傲与不舍又来到了贫困学生徐振航的家中,为他们送去了爱心助学款。眼看那满墙的奖状又增加了不少,服务队的队员们相视一笑,满满的骄傲与欣慰更加坚定了即使相隔百里,即使路途艰辛也要把这份爱心一直坚持下去的决心。(通讯员 刘瑞杰 陈杰 刘刃)

关键词:爱心助学,捐赠,杂货公司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