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秦皇岛开发区戴河派出所提高“四力”强化队伍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6-12 15:16:50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秦皇岛开发区戴河派出所从队伍实际出发,不断提升“四力”建设,打造过硬派出所队伍,以队伍管理为抓手,全力推动戴河派出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提高学习“持续力”。戴河派出所狠抓各项学习活动不放松,筑牢思想根基。坚持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坚持学习十九大、全国两会精神常态化、制度化,保证学习时间,注重学习效果,确保学以致用,以学习促工作,激发党员民警一心向党、永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时刻警示党员把责任扛在肩上,增强党员的创先争优意识,提高工作主动性、积极性。

  加强纪律“执行力”。戴河派出所始终坚持“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模式,所长、副所长、中队长要“走在前、作表率”,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宽是害、严是爱”的总体思路,以贯彻落实《两个条令》为抓手,推动一日生活制度、警容风纪、接待群众、内务卫生、办公秩序、公务用车各项纪律规定的贯彻落实,利用“值班长”制度,坚持每天督促检查,每周评比通报,使得各项纪律执行到位,形成了“事事有人管,人人都管事”的工作氛围。

  加强工作“落实力”。戴河派出所对分局布置的各项工作,利用早例会、周例会等形式,及时进行布置,对于随时下发的各项工作要求,利用派出所微信群,及时进行推送,并要求在第二天早例会上,逐人汇报工作进展及情况,使每个人的工作情况在全所进行晾晒,互相进行监督,确保了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提升个人“养成力”。戴河派出所始终把“养成”作为工作生活的重要内容,深刻认识良好的养成是提升队伍战斗力的重要保证,在队伍管理“强硬化”的同时,戴河派出所更注重全体民警及辅警人员习惯的“养成”,通过督促、检查、评比,提升执行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正正起到了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目的,全面提升了戴河派出所的凝聚力、战斗力。(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段巍)

关键词:派出所,队伍建设,队伍管理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