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山海关古城第一届文玩交流会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8-07-09 09:57:38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7月6日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胡伟达 齐雯)7月6日上午,“河北省文物局社会收藏鉴赏咨询服务活动·山海关专场暨山海关古城第一届文玩交流会”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古城兴儒博物馆举行。秦皇岛市各县、区近百位居民携带各类古玩前来交流,来自河北博物院的穆青、陈联众、申献友、樊海军四位专家免费为居民进行文物鉴定。

开幕仪式现场。王森 摄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文物局主办,秦皇岛市文物局、山海关区文物局承办,山海关兴儒博物馆、山海关古城历史博物馆、秦皇岛市古玩商会协办,旨在更好的引导和服务社会收藏行为,满足公众对自有藏品历史价值、科学价值、艺术价值及文化价值方面的知识需求,提升公众收藏鉴赏水平,规范社会文物管理。

专家鉴定。胡伟达 摄

  “今天上午,现场鉴定了瓷器、玉器、铜器、书画和古钱币等一百余件民间藏品,很多明、清古董得到专家们的肯定,但也有一部分是现代仿制的赝品。对于收藏者来说,如何评价古董价值,识辨真假,是一道必须迈过的门槛。”山海关区文物局任立伟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繁荣古城文化,普及文物鉴赏、审美知识,倡导文物收藏的正确理念,宣传蕴含在文物之中的宝贵精神财富,更好的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关键词:古城,文物,交流会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