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万科社区:暑假第一课——守护生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萃
2018-07-26 14:56:00
分享:

“少年儿童暑期安全教育”讲座。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通讯员 杨萃)暑假,似乎总和“安全”连在一起,虽然是老生常谈但却必不可少。那么如何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又有意义的假期?7月16日,海港经济开发区万科社区“少年儿童暑期系列活动”第一课就为辖区内的少年儿童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少年儿童暑期安全教育”讲座。

  万科社区主任连莲从夏天最容易出现危险的游泳安全说起,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在座的孩子们讲解暑期安全注意事项。讲座涉及到暑期独自在家的安全问题、防骗防火、安全用电、户外活动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如何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在面对意外伤害时如何自我保护、如何正确报警;发生火灾、溺水等一系列安全事件时该采取怎样的措施等。她语重心长地告诉孩子们:“别看我现在这么心平气和地跟你们讲这些案件,别把这些当故事听,当我听到或是看到这些新闻时,心情是非常沉痛的,因为曾经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消失了,就是因为他们没把安全当回事。”讲座结束后,孩子们还观看的安全视频,让孩子们在听讲座的同时,真正深入了解自防、自救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安全知识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社区的孩子们营造了一个安全、平安、快乐的暑假氛围。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