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秦皇岛耀华小学校园足球入围
“全国小学体育活力校园创新奖”优秀案例全国100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7-28 19:23:23
分享:

耀华小学教师代表参加第二届“全国小学体育活力校园创新奖”优秀案例颁奖典礼。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树军 黄涛)近日,第二届“全国小学体育活力校园创新奖”优秀案例颁奖典礼在北京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隆重举行。秦皇岛海港区耀华小学的课外体育活动案例在全国近1500份的申请案例中,经过各级专家组层层遴选,成功入围全国100强,获得课外体育活动案例奖。同时,耀华小学教师金共桥获得全国课外体育活动创新奖。

  本届案例评选是在教育部体卫艺司的指导下,由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耐克体育公益部联合举办,最终获得全国前100强的学校进京颁奖。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出席颁奖典礼,姚明、刘翔、李娜等体坛巨星为获奖教师颁奖。

  此次优秀案例的入选,展示了秦皇岛市海港区乃至全市体育学科教学创新课堂的教学水平,将进一步激发小学体育教育创新实践,激励更多的一线体育教师通过创新手段引导孩子们参与体育活动、让更多的孩子爱上运动。

  据悉,十年来,秦皇岛海港区耀华小学秉承“足球立校”的理念,积极探索特色办学之路,“依托小足球办大教育”成为学校建设发展的突出特色和靓丽名片;每人一个足球、每天一次足球操、每天至少一小时足球队训练、每周一节足球课、每学期一次校园足球吉尼斯大赛、每年一届班级联赛、每两年一次足球文化节等校园足球活动成为耀华小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2009年学校成为全国校园足球布点校,2015年学校被授予全国首批校园足球特色校,2017年入选中超华夏幸福队的生源基地校。今年,耀华小学又成功当选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理事单位,成为河北省唯一一所全国学校体育联盟首批足球项目校(全国共有5所)。

关键词:耀华小学,校园足球,优秀案例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