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商讯

科力公司:创新让产品走向世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7-28 19:21:00
分享:

汽车玻璃密封条生产现场。李佳新 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佳新)近日,记者来到河北科力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看到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有序操作。据了解,每周有2万多条汽车玻璃密封条从这里下线装箱,发往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公司2017年汽车玻璃密封条在美国销售额已由2016年的300多万元增长到了2000多万元。

  河北科力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玻璃附件系统设计、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现有员工450人,先后获得河北省就业先进企业、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河北省军民融合企业、秦皇岛市汽车高分子零部件及装备自动化技术中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目前,科力公司是国内汽车零部件细分市场排名前三名的领军企业。

  2017年,公司生产汽车风挡玻璃密封产品480万套,占中国乘用车(2017年2480.7万辆)年用量的19.3%,市场占有率在河北省排名第一,产值达到1.5亿元,同比增幅超过30%。公司产品除替代进口供应国内市场外,还出口北美、南美和欧洲市场,营业额年递增20%以上。

  科力公司取得的良好业绩离不开公司始终坚持的创新发展理念。

  针对之前汽车风挡玻璃密封条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半成品占用生产场地、产品生产状态不一致、生产周期长等缺陷,科力公司开展了汽车玻璃密封材料在线双工位高效高精度焊接生产技术研究,将生产工艺由原来的普通电热丝加热改为高效的红外加热,原来的单人单套作业也改成了双人双工位在线作业,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降低了生产成本,目前此工艺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此外,科力公司还自主开发出“汽车玻璃高耐久、高精度密封系统部件及多工序联动生产技术”,使用该技术的汽车玻璃密封部件达到了自动化产线生产,取代了传统的手工作业方式,产品品质更稳定,生产效率得到提高。为保持创新能力,企业组建了一支目前有60多名专业技术开发人员的研发团队,并将每年销售额的10%投入新产品研发。目前,企业共计拥有技术专利16项,公司7项研发项目被河北省工信厅专家鉴定委员会鉴定为国内领先水平,数字化车间项目被评为2017年河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重点培育项目。

  据介绍,科力公司是全球四大汽车玻璃生产商——福耀、旭硝子、板硝子、圣戈班的核心供应商,日产、三菱、长城的一级供应商。同时,公司还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生产服务,“下一步,公司在开拓国内外市场的同时,将积极进行生产自动化、智能制造的改造和投入,将系统信息平台进行整合,打造‘数字化企业’,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把中国制造不断推向世界。”公司董事长张万武说。

关键词:创新,汽车零部件,中国制造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