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八一”前夕孟祥伟 张瑞书 田金昌等市领导走访慰问驻秦部队和抗日老战士、退役军人、军烈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8-01 15:52:36
分享: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孟祥伟代表市委、市政府走访慰问了驻秦92676部队和抗日老战士王长忠,并向驻秦广大官兵、全市退役军人和军烈属,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在92676部队,孟祥伟一行与部队主任付全双、政委纪志夺等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部队发展建设情况。孟祥伟表示,去年以来,秦皇岛经济社会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驻秦官兵的积极贡献,尤其是在应急处突、抢先抗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方面成效卓著。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秦皇岛贡献。

  孟祥伟表示,面对更加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需要军地双方携手同心,共同推进国防军队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广大驻秦官兵继续发挥优良传统,严格按照习近平主席要求,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秦皇岛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发展建设,尽心竭力为部队解决实际困难,共同谱写双拥共建新篇章。

  孟祥伟强调,广大退役军人曾为国家和人民作出过巨大贡献,值得被尊敬和铭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政策范围内解决好退役军人面临的实际困难,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引导退役军人投身改革发展大潮,选树更多像沈汝波一样的先进典型,在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征程中实现自身价值。

  付全双、纪志夺向地方党委政府对部队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继续关注、支持第二故乡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地方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感谢您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贡献,祝您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在抗日时期老战士王长忠家中,孟祥伟紧紧握着老人的手,陪老人唠家常,聆听老人讲述革命往事。孟祥伟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冒着枪林弹雨,用鲜血和牺牲换来的。全市上下特别是广大青年,要传承弘扬他们大无畏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美德,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大潮中磨炼意志、提升本领,推动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再创新业绩。

  市委常委、海港区委书记冯国林,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建峰,市民政局负责同志参加慰问。(刘军 薛飞)

  又讯(记者 薛飞)7月28日,带着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和全市人民的深情厚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走访慰问了驻秦32090部队、革命烈属和退役军人,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在32090部队,张瑞书详细了解部队建设和官兵工作生活情况,并就部队周边道路环境改造、供水供气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协调有关县区和部门尽快予以解决。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32090部队对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以及对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希望军地双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携起手来、共同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烈士遗属马秀英家中,看到93岁高龄的马秀英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张瑞书十分高兴,叮嘱老人要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保重身体。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发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严格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深入细致地做好服务工作。

  随后,张瑞书实地检查了卢龙县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木井镇“军人之旅”创业基地和张杨庄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详细了解了卢龙县以党建为引领加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的典型做法。

  在“军人之旅”创业基地,张瑞书参加了基地组织的座谈会,与在场退役军人进行了亲切交流。他说,广大退役军人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是我们党最忠实的支持者和拥护者。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借鉴卢龙县的先进做法,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引领带动退役军人服务管理。要严格落实国家现有政策,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让他们继续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上发挥作用,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军分区副司令员周世斌参加慰问活动。

  又讯(记者 孟晓冬)7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北戴河区委书记田金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新宏带领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秦皇岛军分区、市民政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及北戴河区相关负责人,来到武警河北总队秦皇岛支队慰问子弟兵,并在北戴河区走访看望了部分抗日老兵和退役军人。

  在武警部队,田金昌、刘新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官兵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田金昌、刘新宏表示,武警秦皇岛支队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多年来,始终大力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处突维稳等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为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在人民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形象。希望武警部队官兵牢记习主席提出的强军目标,忠于使命、苦练本领,为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田金昌一行来到北戴河区崔各庄村,看望了正在家中休养的刘士顺老人。93岁高龄的刘士顺老人,1945年参军入伍,1947年入党,曾在东北抗日联军9团服役。听说老人患有哮喘病,因年事已高无法行走、身体状况较差时,田金昌嘱咐老人家属照顾好老人生活起居,相关部门要尽力解决老人生活就医方面遇到的困难。

  最后,田金昌一行来到赤土山新村,慰问了退役军人王新亮。1999年12月入伍的王新亮,在黑龙江齐齐哈尔服役,在部队获得过连嘉奖、营嘉奖,2004年12月退伍后,自谋职业经营饭店。在详细询问饭店经营状况后,田金昌勉励王新亮永葆军人本色,艰苦奋斗,积极进取,实现人生价值。

  又讯(记者 何春雷)7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北戴河新区工委书记薛永纯,带领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走访慰问了河北海警支队官兵,并看望了退役军人王景才、优抚对象张树林,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在河北海警支队,薛永纯详细了解部队建设、官兵的训练生活、工作环境等情况。薛永纯说,秦皇岛市是双拥模范城市,驻军较多,背景深厚,我市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及“双拥”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港城人民的共同努力,更得益于驻秦部队的大力支持。军地是一家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建设,积极解决官兵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希望通过军地融合共建,实现互促共赢。

  随后,薛永纯一行来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看望了退役军人王景才、优抚对象张树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在88岁的张树林家中,薛永纯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家庭情况,了解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薛永纯说,退役军人为革命胜利、国家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政府不会忘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多关心、关注他们的生活和工作,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又讯(记者 高扬)7月31日,副市长冯志永慰问了部分退役军人,并前往驻秦部队,向广大部队官兵致以节日问候。

  冯志永一行来到海港区石门寨镇潘庄村,看望了退役军人曹大勇。冯志永与曹大勇亲切交谈,对他的生活和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鼓励他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始终坚守“退伍不褪色,退役不移志”的军人情怀和作风,努力学习更多的知识和技能,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冯志永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做好军队退役人员管理服务工作,全面落实各项政策,为军队退役人员解难题、办实事,大力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随后,冯志永来到海军山海关机场训练基地,与部队领导面对面座谈,了解训练基地近期发展情况。冯志永对基地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特别是支持秦皇岛民航事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全市上下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建设,同时希望机场训练基地继续积极参与秦皇岛各项事业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关键词:退役军人,驻勤部队,“八一”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