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商讯

东阳科技:让垃圾变废为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8-08 17:06:28
分享:

  日前,秦皇岛东阳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紧张忙碌地加工一批发往浙江的有机质垃圾处理设备。此外,还有甘肃、江苏等多个省份的订单在排队等待生产,公司车间一直处在满负荷、加班抢点生产的状态。

  秦皇岛东阳科技有限公司是秦皇岛开发区内一家专注于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的综合服务企业。随着垃圾治理问题日益受到重视,全国各地对垃圾处理设备的需求越来越大,公司按照国家对农村垃圾源头分类、就地处理的要求开发的有机质垃圾处理设备和垃圾低温瓷化热解设备两款产品目前受到市场欢迎。用户购买产品后,只要将当天收集的垃圾进行可腐化、不可腐化的简单分类,就能就地将垃圾变废为宝,制成肥料和无害化、可二次利用的副产品,减免了垃圾存储、转运的成本,让垃圾治理更科学、高效。

  据公司技术人员介绍,有机质垃圾处理设备主要应用于秸秆、废菜叶、瓜果皮等可腐化垃圾的资源化处理。利用机械和微生物技术,该设备可在24小时内将可腐化垃圾制成肥料,且实现了全自动化进料、出料,不需要添加辅料,处理过程全封闭,无环境污染,随时投料随时出肥,科技化、人性化程度高,操作简便。垃圾低温磁化热解设备则主要应用于砖瓦、塑料、织物等不可腐垃圾的处理。通过对磁力运动促进燃烧理论的应用,设备不用电、气、油等高耗能源,只利用辅助燃烧就能将不可腐的有害垃圾低温热解为可二次利用、无环境污染的陶瓷灰,出料体积仅为填入体积的1/300,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和减量化效果显著。

  此外,东阳科技还开发了垃圾自动分类、餐厨垃圾处理、雾化除尘除臭、污水处理、尾气净化等多款垃圾处理设备,可针对各生产企业工业垃圾,食堂、餐饮企业餐厨垃圾提供多种治理方案。目前,公司已经形成集研发、生产、销售、规划设计、安装、运营等为一体的完整环保产业链,生产的垃圾治理系列产品销往全国10余个省份,为100多个垃圾治理项目提供了设备支持。

  “我们希望能够为国家提倡的垃圾治理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提供东阳方案。”东阳科技创始人肖秀云说,“为了这个目标,我们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利用累积的测试数据和市场经验优势,不断完善既有产品设计、开拓新产品,为垃圾治理行业持续贡献力量。”(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柄元)

关键词:科技,垃圾,治理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