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园博园绿色馆正式开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8-29 16:12:00
分享:

图为馆内景观。通讯员 供图

  8月24日,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园区内的绿色馆正式开馆,并举办了以“古韵流芳谱新篇”为主题的中国传统插花艺术专题展。

  绿色馆位于园博园西南侧,总面积约8800平方米,承担精品植物展示、绿色生活体验、活动竞赛临展等功能。

  绿色馆包括3个室内花园区域及一个由建筑围合的室外中庭,展出的热带和亚热带特色植物共计3万余株,呈现出曲幽竹径、小桥流水、芭蕉听雨、椰风海韵的浓厚地域风情。场馆在建筑设计上秉承绿色低碳理念,工程采用精准的装配式建造工艺,其中钢结构梁柱安装均采用关节轴承连接的可变结构体系,在国内尚属首例。3个温室区中间都设有无柱的开敞高大空间,提升场馆的通透性。场馆内拥有循环水及恒温调节系统,确保室内植物正常生长,四季均可观赏。(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佳新 李蕾 刘文豪)

关键词:园博园,绿色馆,花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