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亚运时间,铁路道岔市场掀起“中国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8-31 09:17:44
分享:

中铁山桥道岔车间内,工作人员对印尼铁路建设采用的道岔进行验收。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 (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钱帮蕾)   备受瞩目的2018年亚运会正在印尼雅加达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中国健儿争金夺银,在运动赛场上掀起了一波“中国热”。

  同一时间,印尼苏拉威西铁路的建设也正在有序进行中。该铁路线路首次采用的60E1钢轨1435轨距道岔,来自中国的一家企业——中铁山桥。中铁山桥攻克了技术上的重重难关、解决了生产上的种种困难,将新研发的道岔按质保量完成。

  苏拉威西岛是印尼中部的一个大型岛屿,至今没有一条铁路。全长1513公里的泛苏拉威西铁路将成为当地历史性的第一个铁路设施工程,对加强印尼东部区域即苏拉威西、马鲁古和巴布亚走廊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目前,中铁山桥的道岔产品已出口新西兰、澳大利亚、委内瑞拉、沙特、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柬埔寨、几内亚等20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凭借领先的设计和过硬的质量,深耕印尼道岔市场多年。这次新产品的研发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东南亚道岔市场的领先地位,为开拓更广阔的海外市场奠定基础。

关键词:铁路道岔,中铁山桥,出口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