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体验学习剪纸技艺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8-31 10:40:55
分享:

韩国学生展示自己制作的的剪纸作品。李昂 摄

  近日,来自韩国西归浦市高中的文化探访团来到中华巧女姜艳华剪纸艺术馆,学习体验剪纸艺术,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此次文化交流活动由秦皇岛市外事办委托开发区社会发展局与秦皇岛昊月民间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韩两国文化交流。

  活动中,韩国学生们参观了各类剪纸作品,还纷纷拿起剪刀,饶有兴致地跟剪纸老师学习起了剪纸的基本技巧。在学习互动过程中,剪纸老师还为韩国学生们讲述了剪纸作品中蕴含的成语典故和传说故事,进一步激发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

  据了解,中华巧女姜艳华剪纸艺术馆的创办者姜艳华是“抚宁剪纸”的第四代传承人,她创作的剪纸作品已销往多个国家与地区,而且多次作为藏品被国外友人收藏。(通讯员 李昂)

关键词:剪纸,留学生,传统文化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