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张瑞书到卢龙抚宁乡村学校走访慰问 看望基层一线教师并致以节日问候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09-11 10:17:34
分享:

  9月10日,市长张瑞书来到我市部分乡村中小学校,向辛勤耕耘在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张瑞书先后来到位于卢龙县燕河营镇的上兴隆庄小学和重峪口小学,位于抚宁区大新寨学区四通学校和初级中学,深入乡村中小学的教室和室外活动操场,详细了解学校的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教学设施等情况,并与乡村教师们面对面座谈,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真挚感谢他们在三尺讲堂上付出的汗水和心血。

  座谈时,张瑞书对教师代表们说:“你们扎根在农村基层,默默坚守岗位,发扬‘红烛精神’,为教育事业贡献着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很不容易,很了不起,大家辛苦了!”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乡村教育工作,切实加大乡村学校建设力度,学校环境面貌日新月异,教学条件日趋完善,为提高教学水平创造了良好条件,为学生全面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广大乡村学校继续挖掘自身优势,提高教学水平,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人才。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乡村学校发展,加大力度解决学校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切实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他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孩子既是民族的希望,也是家庭的希望。希望广大乡村教师继续努力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业中来,坚持厚德博学,坚持教书育人,做到扎实从教、立德树人、学为人师、关爱学生,正确引导学生踏踏实实做人、做事、做学问,让学生既拥有丰富的知识,也拥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才。

  副市长廉茹艳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高扬)

关键词:张瑞书,教师节,慰问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