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2018年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半决赛(北部赛区)在秦皇岛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9-13 08:58:36
分享:

2018年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半决赛(北部赛区)开幕式。祖迪 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祖迪) 9月12日,2018年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半决赛(北部赛区)在秦皇岛市举办,来自全国15个省、1个计划单列市、1个行业体协共33支代表队200余名优秀健身气功选手参赛。

  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创办的一项品牌赛事,是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一项惠民工程,旨在为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起更加广阔的交流展示平台,充分展示练功群众的精神风貌,促进健身气功运动技术水平的提高,实现健身气功又好又快发展。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体育总会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河北省健身气功协会、秦皇岛市体育局、秦皇岛市体育总会承办,秦皇岛市健身气功协会协办,共设置了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太极养生杖、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十二段锦、马王堆导引术、大舞9个项目的集体赛、个人赛。

各个代表队进行比赛。祖迪 摄

  根据比赛规程规定,每支代表队限报4名运动员,集体项目报2项,每名运动员报2个个人项目。各代表队按照各项目获奖名次取得相应分值,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的分值相加排名前16名的代表队,将获得今年11月在湖南株洲举办的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总决赛资格。

  “金牌战队”——河北省裕彤健身气功站点代表队领队兼教练冯景梅告诉记者,“比赛首次在河北省举办,我们感到非常开心,气功已经融入我们的生活,十分有益于我们的身心健康,未来,我们还要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练习的队伍中来。”

  据介绍,近年来,河北省健身气功站点发展较快,习练人群逐年扩大,健身气功普及推广和交流展示的水平不断提高,为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键词:气功,半决赛,秦皇岛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