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秦皇岛开发区食品小餐饮登记管理审批制改为备案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9-13 11:24:09
分享:

小餐饮经营者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便民小餐饮备案卡”。通讯员供图

  近日,记者从秦皇岛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了解到,秦皇岛开发区内食品小餐饮登记管理已经由原来的审批制度改为备案制度,这标志着秦皇岛开发区“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办理食品小餐饮审批证是开展食品小餐饮经营的必要条件。之前,相关职能部门在审核经营者提供的相关材料后还需安排检查人员到现场进行核准,根据条件审批合格后方可发证,审批时限是10个工作日。

  今年2月,秦皇岛开发区被列为全省“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地区之一后,聚焦办证环节,改革审批方式,加强综合管理,进一步完善市场准入,使企业和群众办证更加便捷高效。食品小餐饮审批改为食品小餐饮备案便是其中一项重要改革内容。

  经过前期准备,8月底,秦皇岛开发区“便民小餐饮备案卡”正式开始发放。秦皇岛开发区尚岛快餐店的负责人马秀明此前办理的食品小餐饮审批证到期,在“证照分离”改革推行后再次来秦皇岛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令她没想到的是,不到半个小时就办理成功了。据秦皇岛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介绍,经营者只要手续齐全且合格,当即就可以拿到“便民小餐饮备案卡”,不用再等待现场核准。

  秦皇岛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科负责人吴鹏说:“‘证照分离’改革共涉及101项行政许可事项,其中由秦皇岛开发区本级办理的事项有21项。接下来我们还会逐步完成其他改革事项,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减少审批材料等一系列举措,提高工作效率,更方便群众办事。”(通讯员段竞宇)

关键词:小餐饮,登记管理,备案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