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赴青龙考察林果及中药材资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兴双
2018-09-26 15:56:00
分享:

  9月2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昌孝、黄璐琦,广药集团广州医药研究总院董事长李金华,大湾汉唯(广州)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汉玉一行到青龙县官场乡调研考察北方药用植物功能饮品生产基地及长城国家公园田园综合体官场部分选址情况,县长王殿忠陪同。

  刘昌孝、黄璐琦一行通过实地踏查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特色资源、生态环境、产业发展等情况。

  刘昌孝院士说,青龙有丰厚的林果及中药材资源,应通过合理规划,科学布局,发展地标性果品及中药材的种植、加工、生产、市场全产业链,做大做强林果及中药材产业,打造田园经济,提高经济效益。黄璐琦院士也对我县发展林果及中药材产业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意见和建议。企业家们也纷纷表示青龙林果及中药材发展潜力大,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寻求合作机会。

  王殿忠对刘昌孝、黄璐琦一行不辞辛苦来我县考察调研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两位院士及研究团队能够进一步对青龙林果及中药材产业进行研究开发,积极促进青龙经济社会发展,我县将全力提供一流的政务环境、良好的发展环境,加大沟通协调和服务力度,努力实现多方共赢、合作发展。

关键词:中药材,资源,青龙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