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临港物流园区多管齐下 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瑞东
2018-10-08 11:05:11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通讯员 张瑞东)临港物流园区将促进性别平等、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多管齐下联合推动。

  强化主题宣传。在辖区开展关爱女孩为主题的计生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讲解计划生育基本法律法规知识,宣传男女平等、关爱女孩等婚育观念。让群众切实了解到男女平等基本原则和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衡的危害。营造全社会都来关爱女孩的大环境,促进对人口问题的综合治理。

  开展志愿服务。园区卫计办、计生协会联合开展圆梦女孩志愿行动,旨在“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关爱女孩成长成才,促进社会性别平等”。志愿者与女孩结对开展一对一长期帮扶,针对个体情况,帮助女孩解决实际困难,促进女孩成长成才,实现人生梦想。

  抓好孕情跟踪服务。严厉打击“两非”行为,设立有奖举报。园区及村建立两级孕情跟踪服务台帐和档案。由村专干负责孕情跟踪,园区进行督导核实,有效遏制了“两非”案件的发生。

关键词:海港区,人口,治理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