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商讯

秦皇岛“在旗”粘豆包荣获国际农交会金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8-11-07 14:07: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武佩剑)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11月5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落幕,青龙满族自治县双合盛生态农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在旗”粘豆包荣获本届农交会金奖,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农产品。河北仅有5个品牌农产品获得金奖。粘豆包最早是满族祖先祭祀用的祭品,由于在冬季易于储存和携带,也是满族人出门打猎的食物。早在清代康熙年间,粘豆包就作为清代军民所特有的食物被带入青龙。当时的青龙龙王庙、祖山一带隶属于直隶省永平府下的临榆县,属正蓝旗。在青龙,粘豆包叫“黏饽饽”,也叫“满族黏饽饽”,是秦皇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3年,青龙满族自治县双合盛生态农产品有限公司建成投产,继承古法制作粘豆包,注册了“在旗”品牌,年生产经典粘豆包、无蔗糖原味粘豆包等“在旗”系列产品7000余吨,成功进入家乐福、乐购、沃尔玛、大润发、乐天玛特等知名商超系统及各大批发市场。生产的粘豆包色泽光鲜、口感绵软,2015年,被中国好食品定制评荐交易会认定为推荐产品,被中国食文化研究会、食文化非遗促进委员会授予“中国食文化(遗产)瑰宝博览馆推荐品牌”。2017年,被评为“冀字号名点”、“河北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河北省优质产品”等称号。本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由农业农村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有4000家企业、16000种产品参展。

关键词:粘豆包,在旗,获奖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