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提醒!秦皇岛残疾人C5驾照已恢复申领!

来源: 秦皇岛发布  作者:
2018-11-08 11:39:41
分享:

  “听到这个消息太好了,我得赶紧去提交资料申请办理C5驾照。”朱先生得知我市车辆管理互联网系统调整和升级完成,残疾人可以进行专有的驾照申领业务这事后,高兴地直说“太好了,太好了!”

  家住青龙满族自治县的朱先生腿部因伤致残,但是上肢行动正常,而且下肢能够自主坐立,按照国家有关残疾人申领驾照的规定,“右下肢、双下肢缺失或者丧失运动功能但能够自主坐立的,可以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经过身体检查合格后,他可以到户籍所在地或暂住地车辆管理所申请驾驶证,也就是C5驾照。

  根据公安部139号令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秦皇岛车管所前一段时间对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库标准和软件进行了调整和升级,以确保全国统一。今后申请人使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的,经过身份验证后,就可以通过网上提交申请了,既方便又快捷。“对于系统的调整我们也一直在加紧处理,10月29日起,我市残疾人已经可以提交审核资料,正常办理驾照申领业务了。”目前我市有多家驾校可以开展残疾人驾驶培训,培训结束后,申请人按照预约考试的时间参加正规的各项科目考试,考试程序和正常人的完全一样,只要通过便能顺利拿到驾照。

关键词:驾照,残疾人,申领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