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40余万元被拖欠工资 发到职工手中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郭娜
2018-11-09 11:04:58
分享:

  “没有你们的辛勤工作,我们的工资还不知道要拖到什么时候去,由衷感谢法官们的努力。” 11月6日上午,山海关区人民法院集中发放涉民生重点案件执行款,40余万元被拖欠工资如数发放到36名职工手上。职工代表拿着鲜红的锦旗,激动地对执行法官表达谢意。

  2016年,36名职工向山海关法院申请执行秦皇岛美钦食品有限公司拖欠的工资款。法院执行立案后,第一时间对美钦公司进行查控。经过全面财产筛查,发现美钦公司名下无可执行财产,仅有的一处厂房也因与某公司的纠纷已被查封,案件顿时陷入无财产可供执行的僵局,成为典型的执行不能案件。为了破解执行困局,让职工尽快拿到工资,山海关法院决定采取新的执行方案:美钦公司将厂房等给付第三方某公司,由该公司负责支付36名职工的工资款40余万元。

  起初,双方当事人对新方案存有顾虑,配合度不高。执行法官不厌其烦地为他们解惑,逐一打消双方当事人的顾虑。经过一个多月的反复沟通,终于促成美钦公司与这家公司达成协议,由该公司负责支付36名职工的工资款项,被拖欠两年之久的工资终于有了着落。 (记者 郭娜)

关键词:拖欠工资,法院,案件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