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废旧厂房变身“安全教育体验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12-19 16:37:00

秦皇岛浅野水泥有限公司“安全教育体验馆”。曹建雄 摄

  近日,位于海港区杜庄镇辖区的秦皇岛浅野水泥有限公司的闲置废旧厂房经过改造,摇身一变成为“安全教育体验馆”。

  据了解,该企业广泛征集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将企业内容易发生故障和事故的设备按比例缩小,安装到安全教育体验馆内,打造了高速轴机、旋转喂料器、装车机、VR体验等项目。员工可通过机器模型,学习了解相关设备的正确操作方法及使用不当可能造成的严重危害,“零距离”感知塔吊倾覆、起重机伤害等“意外情况”的发生,从而树立起“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

  长城网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建雄 图文报道

公司员工体验安全体感教育项目“皮带机卷入、装车机落袋”。曹建雄 摄

公司员工体验安全体感教育项目“旋转喂料器”。曹建雄 摄

公司员工体验安全体感教育项目“触电体验仪”。曹建雄 摄

关键词:废旧厂房,改造,安全教育
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