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张瑞书就全市建筑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12-27 10:22:35
分享:

  12月20日,市长张瑞书带领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城乡建设局、市国土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秦皇岛和信基业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和河北广大保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就建筑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据了解,秦皇岛和信基业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创新研发、设计咨询、产品制作、装配施工到管理服务于一体的建筑科研企业。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占地240亩,拥有两条国内最先进的PC流水线,及全自动钢筋加工线、预拌混凝土搅拌站等生产线,PC构件年产能30万立方米,可满足200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需求。河北广大保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建筑装饰设计、施工于一体的专业化公司,拥有18项装配式装修部品发明和实用新型技术专利。在企业的装配式装修展示中心,工厂生产的部品部件在现场进行组合安装,包括干式工法楼(地)面、集成厨房、集成卫生间、管线与结构分离等。

  在两家企业的生产车间和展示中心,张瑞书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产品工艺流程。张瑞书指出,装配式建筑和装修具有设计标准化、生产工厂化、施工装配化、装修一体化、管理信息化等特征,能够有效解决传统建造领域存在的扬尘和噪音污染等问题,市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张瑞书强调,作为利国、利企、利民的朝阳产业,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是全面提升房屋建筑品质,实现建筑行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对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秦皇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举措,充分发挥好政府引导和政策支持作用,按照秦皇岛市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相关措施政策,积极鼓励引导广大企业积极参与、有序发展装配式建设,要依托现有优势企业和产业基地,加快完善产业链条,全力培育壮大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要积极与装配式建筑企业沟通联系,帮助企业解决好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和推广力度,提高社会对装配式建筑的知晓率和认同度。相关企业也要围绕市场需求,按照适用、经济、安全、绿色、美观的要求创新建造方式,进一步提高装配式建筑产业的发展水平。(记者 傅春秘)

关键词:张瑞书,建筑产业,调研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