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孟祥伟与对外经贸大学专家企业团队进行座谈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9-01-07 14:11:55
分享:

  1月2日下午,由对外经贸大学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夏友富、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许正中、中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奂麟、江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天相等组成的专家企业团队来秦皇岛市调研考察,并就相关项目推进与本市进行对接交流。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夏友富、刘奂麟等先后介绍了前期合作项目进展和此次拟合作项目,项目双方就项目的可行性、科学性、前瞻性进行了细致研究探讨,共同表示要本着务实的原则加快推进,以实际成效进一步坚定合作各方的信心。

  孟祥伟表示,在全市的共同努力下,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近年来,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开放兴市、文明铸市战略,一产以发展第六产业为重点,二产以发展先进制造业为重点,三产以发展现代服务业为重点,着力推动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秦皇岛在结构不断优化的前提下,经济增速自去年以来始终保持全省首位,前不久揭晓的“2018年中国地级市民生发展100强”中,秦皇岛排名大幅跃升,在260个地级市中排在第25位,位居全省第一。同时,秦皇岛连续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等荣誉,目前正在争创国家卫生城市。

  孟祥伟表示,开放的秦皇岛,热忱欢迎每位客商、每位人才。此次洽谈的项目,与我市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高度契合,这是双方合作最为坚实的基础。项目就像一粒种子,需要大家紧密配合、共同呵护,才能使其茁壮成长。秦皇岛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我们以开放的胸怀,倍加珍视与每位客商的合作,把客商的成功看作自己的成功,热情欢迎每位人才的到来,把人才社会价值的实现看作城市的荣光。市委、市政府将为项目落地提供优良营商环境,为人才施展才华提供广阔舞台,让更多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合作项目尽早落地见效。希望双方紧密联系,开展更广泛、更深远、更务实的战略合作,谋求互利共赢。

  市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李国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刘军 孟晓冬)

关键词:孟祥伟,座谈,大学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