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回收废纸饮料瓶 换来新书寄远方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
2019-01-15 16:30:26
分享:

  1497册精美的图书伴随着真诚的祝福,飞跃千山万水,寄往大凉山、日喀则、西藏山南和四川甘孜。1月13日上午,秦皇岛市第一中学“绿·爱”社团173名学生完成了今年一个共同的心愿。

  这是“绿·爱”社团组织的一年一度的捐书活动。2017年9月,社团正式招募第一批学生志愿者,如今社团志愿者包括高一至高三年级173人。志愿者们在各自的班级收集、规整学习生活中的废纸、空饮料瓶,并定时送至“绿·爱”回收基地。“绿·爱”社团不定期地将回收基地的废纸、饮料瓶转换成爱心基金,积累起来帮助他人。

  目前,“绿·爱”社团已累计爱心基金共21093元。先后资助本校4名学生就医、求学。2017年11月底,社团组织全校师生为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中学捐助书籍近1000册,使用社团爱心基金1000元购买86册新书。

  捐书行动作为社团的一项重要活动延续下来,同学们在捐出的书籍中夹上一张张五颜六色的便利贴,写上祝福的话语,将相隔千万里的心密切相连。(记者 刘旭伟)

关键词:饮料瓶,捐书,爱心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