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团市委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9-01-22 14:58:08
分享:

  1月18日,团市委在卢龙县潘庄镇滤马庄小学举行2019年秦皇岛共青团“双创双服·青年文明号与新时代共奋进”(春节)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当日,团市委、市国资委团委、市热力总公司及所属青年文明号集体、卢龙团县委相关负责同志与留守儿童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市热力总公司所属各青年文明号集体向卢龙县农村留守儿童赠送价值1.5万元的羽绒服及学习用品。卢龙县潘庄镇派出所民警向孩子们讲述寒假安全自护教育知识,提高孩子们安全自护意识和能力,帮助青少年快乐平安地度过寒假、健康成长。随后,参加活动人员与孩子们共同动手包饺子,并入户走访部分留守儿童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

  据介绍,青年文明号是新时期最具代表性的共青团品牌工作之一。近年来,共青团秦皇岛市委进一步规范青年文明号创建流程、规范监督管理、深化活动开展,将创建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延伸,持续做大做强做优青年品牌,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和脱贫攻坚工作,大力弘扬“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新时期青年文明号精神,切实把团组织和青年文明号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农村留守儿童手中,努力为他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主题活动以青年文明号集体为主体,采取“一对一”结对帮扶的方式,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关怀慰问、法律护航、健康成长等帮助和服务。(记者 史娜)

关键词:留守儿童,团市委,关爱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