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专家赴青龙指导羊肚菌生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2-27 10:22:40
分享:

专家到羊肚菌高产栽培基地进行实地调研。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牛静强 郭明军)近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贠小波、乔亚科、侯东军三位专家来到青龙苏杖子村,对该院“三区”科技特派员孙伟明博士全程技术指导的羊肚菌高产栽培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对帮扶村青龙镇龙潭村食用菌栽培基地实地考察,指导生产。

  青羊肚菌是一种珍稀名贵食用菌,具有很好的经济价值,市场前景广阔。苏杖子村羊肚菌栽培基地依据冀东北地区气候特点和土壤特性,考虑市场需求和价格等因素,选用适于冀东北地区的羊肚菌栽培品种,采取冀东北地区羊肚菌高产栽培技术,获得了可喜的出菇效果。目前,整棚羊肚菌出菇均匀,长势正常,预计平均产量在300公斤以上,经济效益可观,受到了当地食用菌协会和百姓的高度关注。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科技人员根据燕山山脉干燥、多风和低温的气候环境特点以及砂壤土的土质特性,2017年至今已经连续两年在该村探索适于冀北山区的羊肚菌高产栽培技术和成功经验,栽培效果好,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

关键词:帮扶,河北科师,菌类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