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凝心聚力 共筑梦想——耀华小学举办新学期开学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2-27 17:22:00
分享:

学校校长黄涛在家委会培训会上进行介绍。通讯员 供图

  为了更好地提高教师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造就一支基础扎实,业务突出的师资队伍,2月21日上午,耀华小学在2019春季开学第一时间组织了《班干部的培养和选拔》《幸福一家人——家委会工作经验交流》两场培训。

  整个培训活动由德育副校长李艳杰主持。交建里小学张燕校长为全体教师进行了《如何选拔培养班干部》的专业技术培训。张校长凭借多年的一线经验和不断的探索研究,以目前班级中班委建设的现状为切入点,利用精彩的思维导图,为老师们展开讲解班委的选拔、培训、任用等每一个步骤的实施,兼具理论支撑和案例辅助。教师范秀梅表示,“听了张校长的讲座,对班干部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今后的班级管理中会充分发挥班委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班干部真正地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

  在新学期学校首次家委会培训会上,耀华小学四年级一班郝天意妈妈作为家委会主任代表,与所有老师和家委会成员分享了她参与、配合、支持老师教育教学和学校班级活动的宝贵经验。

  学校校长黄涛简单介绍了学校几年来开展校园足球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由假期孩子们的足球训练情况引申到“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实验校”努力提高全国儿童身体素质和体育技能的工作宗旨,并观看了相关的活动视频。随后黄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参加此次活动的初衷和具体任务,向家委会主任提出了期望和具体要求。家长们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关注、支持学校工作。

  此次培训活动精彩而全面,对新学期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通讯员 范秀梅 孙丽梅)

关键词:耀华,开学,培训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