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耀华小学师生敬老院里献爱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3-05 15:24:00
分享:

古典舞表演。祖迪 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祖迪)3月4日下午,秦皇岛市仁德敬老院因为一群人的到来而显得格外热闹。

  原来,是耀华小学为迎接“学雷锋纪念日”,组织师生们来到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

  “爷爷奶奶们好!”一见面,孩子们就欢快地打起了招呼。随后,一连串精心准备的节目精彩上演。陶笛合奏、吉他弹唱、民族舞……孩子们各个投入地演出,为的是能让爷爷奶奶们,开怀一笑。

  五年级的刘诗烊跳了一段古典舞,舞姿婀娜、动作流畅,“这闺女跳得可真好啊,下回还来给我们表演啊。”小诗烊刚下台,张奶奶就拉着她的手,连连夸奖。

孩子们为老人捶背、陪老人聊天。祖迪 摄

  演出结束后,孩子们又为老人们捶背、揉肩、捏腿,还耐心陪老人们聊起了天儿,“奶奶,您都90了,看起来可真年轻啊,希望您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孙奶奶听了这话,乐得合不拢嘴。

  ​马绣馨已经六年级了,她告诉记者说:“我们学校经常会组织这样的活动,一听说老师要带我们来敬老院,给爷爷奶奶演节目,我马上就报名了。我想好好给他们唱首歌,让他们高兴高兴。”

关键词:敬老院,学雷锋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