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秦皇岛市委党校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孙雪梅
2019-03-21 10:31:48
分享:

  3月19日,秦皇岛市“家校社共育”双实践区建设启动仪式暨家长教育培训和经验交流会在秦皇岛市第一中学举行。会议通过专家讲座、经验交流等方式,共同探讨发挥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在教育工作中的作用,提升教育质量,努力让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副市长廉茹艳出席会议并致辞。

  廉茹艳在致辞中说,教育不仅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我们提倡“家校社共育”,因为教育不只是学校的事,而是需要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努力的事。只有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共同参与、形成合力,构建“家校社共育”的教育格局,才能营造学生成长成才的健康环境,才能形成良好的教育生态,才能提升教育质量和效率,才能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构建“家校社共育”的教育格局,家庭要发挥好主体作用,学校要发挥好主导作用,政府和社会要发挥好支撑作用。要搭建起家庭、学校、社会之间的沟通平台,广泛开展家长教育培训,让家长走进校园,让教师走进家庭,让教育走向社会,使教师更了解学生,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使家长更理解老师,更正确地帮助孩子;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

  会上,中国关工委事业发展中心为我市“家校社共育与家长教育工程”实践区、国家社科基金“十三五”规划教育重大课题实践区授牌。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东北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院、三宽家长教育研究院等机构的教育专家为全市教师家长代表进行了专题讲座。(记者 孙雪梅)

关键词:教育,经验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