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张瑞书踏查洋河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19-03-25 10:39:40
分享:

  3月23日,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政府办、水务、生态环境、林业、交通等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对抚宁区洋河水库及其下游重要节点进行了实地踏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巩固洋河流域生态治理成果,持续改善河流两岸环境,倾力打造生态之河、美丽之河、富民之河。

  当天,张瑞书一行首先来到抚宁区台营镇天齐庙附近,认真听取了洋河水库集中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隔离防护工程有关情况介绍,并就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责成抚宁区尽快按照要求完成整改任务。

  随后,张瑞书来到抚宁城区南抚昌黄公路洋河大桥处,实地察看了该段洋河沿岸违障情况。他强调,抚宁区要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在持续改善洋河河水水质的同时,加大对洋河两岸违障的清理整治,全面提升洋河沿线整体环境质量。

  在洋河万庄段,张瑞书一行沿着洋河景观路徒步察看了河道环境治理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对该段河水进行了取样检测,结果显示万庄段水质三项主要指标能够达到地表水类水质要求。张瑞书对检测结果表示满意,并强调,经过持续治理,洋河水质明显好转,水质长期稳定在地表类以上,达到了“干净之河”的预期目标。

  张瑞书强调,作为我市重要的河流之一,洋河的生态治理工作任重道远。要坚持“生态保护为先”的原则,在符合国家关于水源地保护要求的前提下,科学合理推进洋河流域的开发利用,倾力打造“洋河经济带”。要借助洋河流域靠山、临河、近海的独特优势,整合好洋河流域沿岸资源,积极调整周边农业产业结构,引导农民发展生态农业和绿色农业,把洋河两岸打造成城市亮丽的风景线,让洋河成为一条生态之河、美丽之河、富民之河,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当天,张瑞书还实地检查了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并前往碧海路与抚留路交叉口,就抚宁区联山向海通道项目进行了现场调研。

  副市长孙国胜参加踏查活动。(记者 薛飞)

  ​

关键词:张瑞书,踏查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