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开发区召开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大会暨企业培训大会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
2019-03-26 15:24:25
分享:

  近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19年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大会暨企业培训大会。管委主任苏景文、副主任王建峰参加了会议。会议宣读了《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企业环境管理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企业要勇于承担主体责任,切实做好自身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部门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环境保护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围绕新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管理效益。严格实施督办问责机制,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引导和约束企业自觉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合法经营,依法排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问题,努力构建生态环境工作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环境保护是重要的发展问题,也是现实的民生问题,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部门、各乡处一定要深刻认识环境保护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压实企业的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企业要把环境治理责任当作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主动适应环保新常态,增强环保底线意识,走绿色循环发展之路。要精心研究部署,推进实施行动方案,结合实际,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围绕关键环节,进一步深研治本之策,以加强企业监管、消减污染物排放量、加强大气水土污染治理为突破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全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市生态环境局应急办主任肖勇讲解企业应注意的主要环保问题及规范方法,法律专家宋海鸥教授结合具体案例讲解环保法律法规,给企业上一堂生动形象的环保课。

  开发区生态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内企业法人、环保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通讯员 杨博)

关键词:开发区,生态环境,动员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