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商讯

信字立天下 质量求生存——记青龙双合盛生态农产品有限公司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武佩剑
2019-03-27 11:36:00
分享:

双合盛的生产车间里高速运转。武佩剑 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陈引玉)“作为一家草根企业,要想在市场上立足,靠的就是信誉,靠的就是你生产出来的每一件产品质量都是过硬的,否则你肯定不会赢得客户,注定要被市场淘汰。”3月19日,在青龙双合盛生态农产品有限公司,记者和公司总经理张全利聊起经营之道时,他脱口而出“信誉、诚信”。

  虽然已过粘豆包销售旺季,但在双合盛的生产车间里,生产线仍然高速运转。在张全利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生产调度台前,透过监控屏幕生产线上忙碌的场景出现在眼前:工人们泡米、磨面、和面、包制、蒸熟、冷藏、包装、外运……张全利介绍,现在人们食用粘豆包不仅限于过年过节,所以现在产量也没有下降多少,依然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双合盛的成立源于张全利幼时和家人吃粘豆包的深刻记忆。在如今消费快餐化的情势下,他们想将粘豆包产业化,在谋求发展的同时为大家留住一抹乡愁。2012年,经过努力,公司正式成立。

  信字立天下,质量求生存。从公司成立那天起,大家就把这句话作为信条、铁律,一直坚持,即使遇到再大的风浪和诱惑也从未动摇。

  创业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2013年冬,公司接到一批订单,在生产过程中发现成品颜色不对。经过近半个月的试验,终于发现是在泡米的环节出现了时间过长的瑕疵。张全利下令将2万多斤的粘豆包全部喂了猪,没有让一个流向市场。

  2016年,市场上红糖价格猛涨,一吨从4600元蹿到了7000多元,公司生产成本急剧增加。有人劝张全利:你们配料时就不能少用点儿,就不能用等级低一点儿的糖,大家谁能吃出来啊?

  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安全大于天。张全利断然否定了这种提议,坚持使用最好的糖且用足了糖,保证消费者吃到的每一个粘豆包都是最好的。

  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公司从原料选购开始就严格把关。在公司料库我们看到,这里的每一种原材料都是上乘的:红糖、白糖是广东、广西生产的蔗糖;大枣是新疆产的羌枣;板栗是青龙当地产的油栗;还有大黄米、玉米、爬豆和红小豆等各种杂粮,都是从全国最好的产地进的货,从源头上保证了产品品质。

  为了既保证质量又保持良好的口感,公司采用了当地流传多年的古法工艺,保证了生产出的每一个粘豆包都粘连劲道、软糯爽口、米香四溢。

  2014年,公司聘请的技术员在对增加的品种红豆包、奶香馒头进行调配后,成品出现了开裂现象,除了卖相不好看之外质量没有任何问题,大家给他出主意,反正已经送到了超市,就让超市搞促销,低价处理得了,而张全利却给出了铿锵有力的回答:“全部召回,不能让顾客吃到一个品相不好的豆包。”这一次召回了12万件货品,赔了10多万块钱,而张全利一点儿都不后悔,他说:“如果这样品相不好的产品给顾客吃了,在他的心里会留下不好的印象,以后很难再赢得他们的认可了。”

  依靠良好的信誉和过硬的产品质量,公司产品受到市场的欢迎和有关部门的肯定,公司销售额连年翻番,去年达到了7600多万元。

  2017年,“在旗”粘豆包被评为“冀字号名点”“河北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河北省优质产品”等称号,公司被评为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河北省工业企业质量标杆企业以及河北省扶贫攻坚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并成功入围了中国地域十大名小吃代表品牌企业。

  2018年,在京津冀美食联展在旗产品获得“名小吃奖”荣誉称号;被河北省食品流通商会评为河北特产食品;同月在2018年度第二届亚洲调理石材大会中斩获“中国调理食材百款爆品”称号;2018年11月“在旗”经典粘豆包荣获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参展农产品“金奖”,并成功注册在旗的“得栗”商标、“栗丁”商标、“鲜丁多”商标。

  随着产品的认知度越来越高,生产需求越来越大。张全利介绍,下一步公司要扩大规模,现已开工建设新的生产车间、速冻和冷藏库,同时对净化车间的硬件设施进行升级,标准将超过欧盟。

  未来,还要依托公司,在当地打造粘豆包小镇,发展第六产业,带动更多的乡亲致富。

关键词:在旗,诚信,创业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