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港区】海港城管严查污染路面行为 终结渣土车“裸奔”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李妍
2019-03-28 14:07:08
分享:

  每当满载渣土的运输车在身边呼啸而过时,是不是大家都在心中默念,别掉渣!近日,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专门瞄准了各类工地和渣土车,让渣土车偷倒乱倒、抛撒滴漏、扬尘污染等污染路面的行为无所遁形。

  今年以来,海港城管加强了对渣土车的管控及渣土执法处置力度,持续保持对渣土车违规违法行为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除每天派驻执法队员现场实施“盯着”管控外,还采取远程监控、夜间巡查、定点设立检查点的方式,有力抑制和管控违规出土和运输渣土现象的发生。截至目前共查处建筑工地马路遗撒52起,查处不加盖苫布的违法清运车辆100余台。

  此前,通过将渣土车安装定位系统纳入城市管理综合信息平台,对渣土车实时定位,运行状态动态监控,使用科技手段用于渣土车治理。平台投入使用后,曾有人将其称之为渣土车“裸奔”的终结。为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和环境秩序,海港城管又采取多种措施监管,其中,对于准运工地,严格规范准运手续,并根据区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有关要求、天气情况等因素,适时实行停运措施;对于之前准运期限跨度较长的施工单位,重新核准清运期限。同时,充实执法人员和车辆,重点加强夜间巡查力度,对重点工地、关键路段定点蹲守;对作业工地落实专人监管,对每辆出工地车辆现场验收。此外,进一步强化工作机制,建立微信平台实时沟通,加大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政策宣讲,提高施工企业、清运企业和驾驶人主动配合、自觉履行相关规定的意识。

  今后,海港城管将继续加大路面机动巡查力度,对于处置建筑垃圾的单位在运输中沿途丢弃、遗撒建筑垃圾,涂改、倒卖、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文件,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等违规违法行为,将一律按上限从严处罚,有关情况通报相关部门;对经核准的渣土运输公司出现的违规行为,建立“黑名单”制度,将实行禁运措施,情节严重的清除出渣土运输行业;对未取得渣土运输资质,私拉乱运的单位或个人,将严打重罚,并移交交管部门对车辆依法处理。(记者 李妍)

关键词:城管,渣土车,严查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