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几万株大树 涂新白防虫害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马朝
2019-03-28 16:39:19
分享:

  新刷过的树干不仅有了一层防护衣,更美化了街景,让人眼前一亮。近日,海港区各主次干道、公园、游园的树干刷上了新“大白”。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号召,3月23日至24日,海港区园林局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走上街头,为辖区内的银杏、白皮松、油松、杨树等树木涂白。据了解,树木涂白是防治病虫传播的一个有效手段,可以显著减少下一年病虫害的发生。有利于预防病虫害的发生;因白色具有反光作用,吸热少,树木不会因昼夜气温剧变而受到明显影响,可以防止和减轻日灼、冻害,确保树木健康生长。

  刷树白的活看似简单,但操作起来需要细心和耐心。涂白时要确保高度统一、颜色均匀,还要避免白色石灰外溅,保持地面整洁。3月23日上午,在河北大街森林逸城路段,海港园林绿化五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正在对绿化带中劳作。记者在现场看到,想要刷得“合格”需要作业人员蹲起数次,还要将树皮裂缝处都刷到。

  “天气转暖后一些越冬的虫卵就要复活,所以刷树白时每个缝隙都刷到才能起到预防虫害的作用。”海港园林绿化五处党支部书记肖海涛告诉记者。今年,为了加快进度,他们将刷白剂放进药物喷洒器中,这样不仅能提高效率,还能解决松树树干缝隙不易刷到的问题。

  截至目前,海港园林各基层养护单位已完成街边树木涂白任务4万余株。接下来,将继续利用双休日时间开展树木涂白,扮靓城市景观行动,预计共涂白树木7.5万余株。(记者 马朝)

关键词:防虫害,树干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