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博鳌嘉宾:中国体育产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9-03-30 14:11:08
分享: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体育产业,赢在新经济的拐点”分论坛28日在博鳌举行,来自体育领域的嘉宾围绕产业发展趋势、体育传媒、竞技体育改革、新技术应用等方向展开探讨,与会嘉宾普遍认为中国体育产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表示,近年来中国体育产业快速发展,体育产业进入现代化,体育产业的新格局将扩大内需、促进就业,从而拉动体育产业消费,助力国家经济发展。

  “一件球衣可以连接各大洲,体育赛事是全球化产业。”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娟认为,赛事产业有比较优势,职业体育潜在市场规模巨大,加快开放是体育产业发展必由之路。

  云峰基金合伙人夏晓燕表示,未来投资将在体育与健康和科技融合方面,更加关注新技术、新制造业的体育产业。腾讯体育事业部总经理赵国臣表示,将运用互联网技术转播国内存量业余比赛,满足更多体育受众需求。(记者 刘博 林德韧)

关键词:体育产业,发展潜力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