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落实减税降费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秦皇岛市税务局税收第28个宣传月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祖迪
2019-04-02 16:30:36
分享:

秦皇岛市税务局举办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武佩剑 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武佩剑 祖迪 通讯员 王琪)4月1日上午,秦皇岛市税务局举办了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并开展“开讲啦”——减税降费万人大讲堂活动和“共话减税降费”税企座谈会。全市9个县区通过视频直播同步组织收看,2000余户纳税人代表参加。秦皇岛市“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税收宣传月的序幕正式拉开。

  秦皇岛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颖悟在启动仪式中表示,减税降费直接关系亿万民生,关乎发展大计,意义之深、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全市税务系统要讲政治、重担当,牢牢把握纳税人获得感这个关键,持续抓好宣传辅导、问题反馈、统计核算、督导检查等工作,加强申报过程管理、优化纳税服务措施、严明政策执行纪律、密切关注工作成效,解“难点”、疏“堵点”、除“痛点”,把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助力全市经济实现新发展。

秦皇岛减税降费万人大讲堂培训正式开讲。祖迪 摄

  启动仪式后,秦皇岛减税降费万人大讲堂培训正式开讲。市税务局业务骨干分别就增值税减税政策、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个人所得税减税政策、六税两费政策等内容进行详细深入讲解,加深了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新政的理解,切实起到了帮助更多纳税人熟知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的作用。

  “共话减税降费”税企座谈会。武佩剑 摄

  在“共话减税降费”税企座谈会上,20名全市重点税源企业、一般纳税人企业、小微企业代表围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和优化办税服务等举措谈感受、提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今年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力度大、效果好,真正起到了为实体经济减负、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的作用,使企业受益颇多。同时,税务部门在政策落实上动作快、发力准、服务优,大大增强了企业的获得感,让便民春风吹进了纳税人的心田。参会代表还就税务部门“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化增值税改革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市税务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进行了认真答复。

  “‘减税降费’政策减的是企业税费负担,增的是纳税人的获得感,今年的减税降费工作不仅重‘实’,还要求‘简’;不但看纳税人‘减负感受’,还要求税务部门‘精准落实’。接下来,我们将采取提高办税效率、优化执法举措、强化监督问责等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下去,让纳税人及时享受更大规模、更大力度的减税降费红利。”秦皇岛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窦建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关键词:税法宣传月,减税降费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