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让爱来,让碍走” 秦皇岛星泽海边徒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4-03 11:31:13
分享:

  3月30日上午,海风习习,春意浓浓。秦皇岛星泽家长互助会组织的“让爱来,让碍走”徒步活动在海韵广场举行。数十名自闭症患儿与家长,及200多名志愿者参与了这次活动。

  每年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旨在提高人们对自闭症和相关研究与诊断以及自闭症患者的关注。在第12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到来之际,星泽家长互助会想借此唤起更多人对自闭症患儿的关注和包容。

  来自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秦皇岛技师学院、北控(秦皇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海港排水管理处等多家单位的志愿者早早赶到现场,手腕上系着蓝丝带是他们共同的标志。为了这次活动的场地,彩虹星空公益服务中心联系了辖区派出所,经同意后,决定在此处开展活动。这也是希望孩子们在海边参加活动时,能有更好的心情。

  活动一开始,孩子们先为志愿者代表戴上花环,送上蓝色信封。这些美丽的花环和装有如何与自闭症患者相处资料的信封,都是自闭症患儿在家长陪伴下亲手制作的,以此来感谢志愿者的帮助。

  几十个患儿中大的二十出头,小的才三四岁。在家长带领下,他们集体演奏了手鼓《我的小宝贝》送给大家。

  很多志愿者其实和孩子们已经非常熟悉。金诺儿童成长中心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艺术系的大学生们联合成立的艺术团,一直坚持义务教孩子们唱歌、乐理等知识。从去年10月份开始,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的大学生们放弃休息时间,每个周六都坚持带孩子们打篮球,因此大家很快玩成一片。华润燃气志愿者陪着孩子们扔沙包、踢毽子。孩子们渐渐融入进来,简单的一扔一接的动作,却给这些自闭症患儿带来无限的欢乐。102个沙包是华润燃气的志愿者提前缝制的,他们又购买了70个毽子,在活动结束后将全部送给孩子们。一针一线中包含着华润对孩子们的祝福,愿他们快乐成长,学会更多生活技能。

  虽然只是简单的游戏,却给这些孩子带来很大的满足。互助会的家长们说,自闭症孩子的核心障碍是社会交往障碍,孩子不懂得控制情绪,当兴奋、害怕时可能会尖叫、打人。家长担心会引起他人的反感、斥责,会让孩子更难融入社会、融入集体。家长们希望,社会能给予自闭症患者更多善意,在公共场合不要用异样眼光看待自闭症患者。一个宽容的眼神,就能带给患儿和家长极大的安慰。

  最后,志愿者和孩子们手牵手走木栈道,一路发放蓝色信封,希望更多的人了解蓝丝带,关注自闭症。木栈道伸向远方,与志愿者同行,孩子们走得很稳。(杜楠)

关键词:爱心,工艺,自闭症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