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1800株苗木等你认养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马朝
2019-04-10 10:54:00
分享:

  海港区第十五届认种认养苗木活动就要开始报名啦!600株北美海棠、1200株月季等你领回家。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民植绿护绿意识,4月8日,海港区园林局发布《第十五届认种认养活动通知》,并准备了1800株苗木供市民免费领取。据了解,海港园林开展的春季免费认种认养苗木活动一直得到市民的热烈响应。市民梁女士曾在2013年领到一株榆叶梅,与物业沟通后,种在了小区楼下的绿化空地中,“几年了,一直都长得好好的。”据海港园林绿化科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市民认种认养过丁香、木槿、榆叶梅、月季、四季玫瑰、贴梗海棠等多种既美观又容易成活的苗木,大约为市区增加了两万余株观赏性绿植。

  今年的认种认养活动分为申请登记和现场认领两个环节。有条件认养的市民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于4月15日至4月19日的工作时间,到海港区园林局五楼群众绿化科办公室申请登记,并领取凭证(凭证先到先得,领完为止)。

  “领取苗木现场,我们会有专业人员提示指导苗木种植注意事项。”海港园林工作人员介绍,树苗发放仪式将于4月20日上午9点在新世纪公园东广场举行,届时,完成登记的市民可凭一张凭证免费领取1株北美海棠、两株月季。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活动只针对海港区市民个人,不包括有组织的单位、团体。市民领取苗木后,可在市区范围内选择适当的地点进行栽植。有认养意愿的市民可拨打海港区园林局电话3552868进行咨询。(记者马朝)

  ​

关键词:苗木,认养,栽植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