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港城健儿全国比赛创佳绩 王跃等3名运动员全国第十届残运会上获6金3银1铜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9-04-15 11:11:01
分享:

  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比赛近日在黑龙江牡丹江八一双峰雪场圆满落幕,共有来自18个省市的96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秦皇岛市有3名运动员代表河北省参赛,获得6金3银1铜的好成绩。

  20岁的王跃来自北戴河区牛头崖镇,视力残疾,此次比赛中,她参加了女子视障6公里、7.5公里、10公里、12.5公里、15公里和4×2.5公里混合接力、短距离1.2公里传统技术7个项目的比赛,一人独得5金2银的好成绩。1999年出生的王跃,先天视力低下,父亲视力残疾,母亲肢体残疾,家庭条件非常艰苦。王跃是个乐观向上的女孩,生活中从不自怨自艾。她热爱体育运动,身体素质非常好。2016年4月经我市运动员选拔进入河北省队,同年7月参加残疾人越野滑雪兼冬季两项集训,2017年在第二届全国残疾人越野滑雪锦标赛上,她包揽女子视力组1.5公里、5公里、15公里三个项目金牌,2018年6月入选国家越野滑雪兼冬季两项队。在训练队,王跃是出了名的不怕累、不怕冻、不怕摔的“拼命三郎”,东北的三九天,天寒地冻,气温降到零下30多度,她在训练中总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短短两年时间,她在国家和省里举办的越野滑雪项目比赛中都名列前茅。

  卢龙县的单怡霖获得​冬季两项(坐式)短距离和长距离1枚金牌和1枚铜牌,张辰洋获冬季两项(肢体)1枚银牌。这是近年秦皇岛籍运动员在国内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记者孙雪梅)

关键词:残运会,奖牌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