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糖尿病人爱上五类运动可帮助降血糖!

来源: 网易  作者:
2019-04-15 14:58:20
分享:

  糖尿病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个疾病,患有糖尿病之后,患者需要终生的服药进行治疗。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在生活中适当的进行一些运动可以给身体带来不少的好处,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可以进行哪些运动呢?在运动的时候有什么注意事项?一起了解下这个问题吧!

  糖尿病患者适合的运动有哪些?

  -慢跑

  慢跑是一个很适合糖尿病患者进行的运动,这个运动相对来说是比较温和的,可以刺激人体的心脏和血管,并且可以排汗。这种出汗的方式和蒸桑拿不一样,这种出汗是真正意义上的出汗,对于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来说,是非常适合的一个运动。

  -骑自行车

  骑自行车也是属于有氧运动的一种,很适合糖尿病患者。对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可以起到很不错的作用,建议糖尿病患者在开始汽车的时候速度不要太快,时间也不需要太长,等到身体适应了之后再去逐渐增加速度。

  -散步

  散步也是一个很适合糖尿病患者进行的运动,这个方式对于一些体质比较差的糖尿病患者也同样可以进行。散步不会给身体带来过大的负担,是个较为舒缓的运动。非常适合糖尿病患者去进行,一边散步一边按摩腹部还可以预防消化不良的现象。

  -爬山

  爬山运动可以有效的提高腰腿部的力量,并且可以锻炼到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协调平衡能力,可以增强患者的心肺功能,增强身体的免疫力。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速度加快,对于糖尿病患者身体对于胰岛素的敏感性也可以有效的加强,对于血糖的控制是比较有利的。

  -太极拳

  太极拳和一般的健身体操不同,可以有效的锻炼到身体内的各个肌肉群、关节去参与运动,并且可以锻炼到糖尿病患者的精神保持专注,对于中枢神经系统有着良好的影响,对于患者控制血糖可以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

  对于患有糖尿病的患者而言,适当的运动对于病情控制很有帮助,但是在运动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些事情:

  (1)糖尿病患者进行运动要注意循序渐进,不要因为运动对于病情控制有利而过分的去进行运动。过量的运动反而会给身体带来反效果,运动有一个大前提,就是要保持在身体的可承受范围内;

  (2)糖尿病患者在运动的时候注意不要空腹,很多患者为了追求降血糖的效果会进行空腹锻炼,这其实是非常错误的一个想法,空腹运动会引起低血糖等现象出现,是非常危险的,低血糖的患者会出现心慌、心跳加速等症状,严重的甚至会出现昏迷。

关键词:糖尿病,降血糖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