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王东峰在河北师范大学随堂听课并带头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在秦皇岛高校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9-04-16 11:07:00
分享: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4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来到河北师范大学,随堂听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情况,并带头为该校师生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4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来到河北师范大学,随堂听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情况,并带头为该校师生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的新闻刊播后,在秦皇岛各高校引起强烈反响。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思政课教师车桂林表示:“作为思政课一线教师,我倍感责任重大,今后我们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总书记提出的六项要求,贯彻好、学习好和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做合格的高校思政课教师。”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党委书记张向前表示,学院党委将切实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领导,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主阵地,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内涵式发展。全体教师要做到坚守信仰,在课程中敢讲思想政治理论课;学懂弄通、创新方法,会讲思想政治理论课;理论联系实践,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思政课教师队伍要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切实担负起学习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教书育人的神圣事业。”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社会科学研究院教授董劭伟说。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社会科学研究院教师秦飞说:“思政课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核心阵地。通过增添新元素、探索新路径,改变陈旧的教学方式,活泼教学内容,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是党和国家赋予思政课教师的使命与责任。作为思政课教师,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调动自己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推动思政课的改革创新。”

关键词:思政课,反响,王东峰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