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海关落实新增值税税率政策进一步为进出口企业减负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康美思
2019-04-18 10:48:02
分享:

  4月17日,记者从秦皇岛海关了解到,自4月1日起,我国全面实行新的进口货物增值税税率,进口货物原适用16%增值税税率的调整为13%,原适用10%增值税税率的调整为9%。此次调整进一步为进口企业和消费者减轻了税负。

  秦皇岛海关通过走访、座谈会等形式积极宣传新政策,耐心回答企业提问,帮助企业尽快适应改革步伐。截至4月10日,秦皇岛海关主要税源企业较改革前少缴纳了300多万元税款,主要税源企业税负明显下降,企业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新政带来的红利。

  据秦皇岛外代物流有限公司业务员小胡介绍,去年该公司进口货物缴纳增值税4.05亿元,降税之后今年将直接减少税款支出6000万元。新政策有利于企业减轻资金流压力、降低运营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记者康美思)

关键词:海关,减负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