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爱绿护绿 争做环保小卫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方闻怿
2019-04-20 11:15:26
分享:

  春风吐绿、草木初萌,四月的新世纪公园被鲜花和绿树点缀的十分美丽, 4月17日上午,公园里出现了一群身着军绿色校服、佩戴“绿色小卫士”袖标和高举“爱绿护绿行动队”旗帜的孩子们,这一抹“绿色”瞬间成为了公园里的一道风景线,引来了不少市民关注。

  迎秋里实验学校正在这里开展“爱绿护绿争 做环保小卫士”活动,四年级486名学生全部参与到活动中来。记者了解到,2018年3月,学校就曾在这里组织师生及家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今年,孩子们再一次和亲手栽种下的小树见面,为它们浇水。

  “哇!你们快看啊!我找到了我去年栽种的树啦!”孩子们来到了自己亲手栽下的小树林,看到小树们已经冒出了嫩绿的枝丫,他们控制不住内心激动的情绪,纷纷拿起了画笔,有的孩子画出了小树现在的样子,而有的孩子凭着他们的想象力,画出了属于他们内心的“绿色”世界……

  当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完成后,孩子们手拿小桶有秩序地排队接水,小心翼翼地将桶里的水缓缓倒入树坑,还有的孩子看到小伙伴提不动水,主动上前帮忙抬水,现场一派热闹的劳动场面。在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有序安排下,一棵棵小树喝饱水,焕发出勃勃生机。“爱护树木,爱护绿色,爱护家园是每一个少先队员应尽的责任,以后每年我都会来看望这些小树,为它们浇水,让小树变得更加美丽。等以后小树长大了,我会带着家人一起到公园里合影留念,骄傲的告诉他们,这是我种下的小树!”四年级一班学生张子烨说。

  随后,孩子们将共同编写的“爱绿护绿我们一起行动”宣传单发放到市民的手中,发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一起营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学生家长卢瑾愫说:“身为家长志愿者,我非常支持这次的爱绿护绿活动,这对孩子的成长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增强了环保意识,让孩子成为一名优秀的环保志愿者。”

  “学校以新世纪公园为综合实践基地,每年定期对学生开展生态环境教育活动,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同时,发挥小手拉大手的力量提升周边市民的生态环保理念,为创建全国卫生城市贡献一份力量。”迎秋里实验学校德育主任路莉说。(通讯员方闻怿)

关键词:环保卫士,护绿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