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2019年民营企业招聘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4-21 15:35:00
分享:

  ​

启动仪式现场。

  4月19日,由秦皇岛市人社局、昌黎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以“就业政策惠民企,就业服务促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民营企业招聘周启动仪式暨黄金海岸旅游服务业专场招聘会正式举行。

  本次招聘周活动,是按照省统一部署,由人社、教育、总工会、工商联等组织实施的就业服务专项行动。服务对象主要面向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为重点的各类用人单位和以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群体、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岗下岗职工为重点的各类求职者。

  活动期间,将摸清求职需求,突出服务重点;摸清企业需求,开展用工指导;宣讲惠企政策,确保落地见效;组织招聘活动,做好供需对接;开展典型宣传,强化示范引领等一系列措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为确保服务精准实效,市、县人社部门通过人力资源市场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工作交流群、手机短信等多媒体以及发动院校和基层劳动保障服务所(站)等多渠道,进行了广泛宣传发动。昌黎县人社局还出动“流动宣传车”走街入村宣传广播,做到家喻户晓;同时深入部分民营企业走访调查,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开展政策宣传和针对性用工指导。教育、总工会、工商联等部门和组织也在系统内加强了政策宣传和活动动员工作。

求职者与用人单位交换信息。

  为加强有效供需对接,人社部门广泛征集高质量的就业岗位,本次招聘活动共组织近12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各类岗位3000余个,涉及旅游业、制造业、餐饮服务、物业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等多领域多行业,工种涵盖了销售、工程师、创业顾问、会计、企管、设计、技工、普工、服务员、送餐员、保安、保洁等多门类,适合高校毕业生、农村贫困劳动力以及转岗下岗职工等不同群体的就业需求。招聘会现场设立咨询服务台,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就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服务、劳动维权等咨询指导服务,免费发放各类宣传材料。据统计,活动当天约有2100余人入场求职,总计有525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2019年民营企业招聘周从4月15日启动至21日。此前该市已举办了卢龙专场、聚贤专场、开发区专场,其他县区也将陆续举办招聘活动,并通过深入调查摸底和惠企政策宣讲,强化全方位就业创业服务,确保服务精准到位和政策落地见效。(记者祖迪)

关键词:民营企业,招聘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