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秦皇岛市25岁女孩登上星光大道周冠军宝座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杜楠
2019-04-24 15:15:18
分享:

  在热烈的鼓声伴奏下,25岁女孩英佳铭深情演绎了一曲《大美秦皇岛》,背景是不断变化的港城美景。4月19日晚上,央视一台《星光大道》新一轮周赛,英佳铭斩获周冠军,再一次将港城风采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

  当天节目最后,英佳铭唱着节奏感超强的《三天三夜》嗨爆全场,以摇滚女孩的姿势登上周冠军宝座。但其实,生活中的她性格并不“火爆”。4月20日上午,出现在记者面前的佳铭笑容甜美,一幅邻家女孩的乖巧模样。

  “真没想到能得冠军,去之前我还说呢,能挺到第三关就不错了!”在和男友合开的音乐培训机构,给孩子们上完课的佳铭抽空接受了采访。

  佳铭说参加《星光大道》挺偶然的。去年11月偶然看到海选通知,300名报名者选9个。佳铭全家都喜欢音乐,妈妈李学静喜欢红歌,姥姥、姥爷偏爱民歌,男友是一名鼓手。全家人都喜欢《星光大道》,“多少年了,和姥姥、姥爷一起看,当时他们还说呢,谁要能上这节目可能耐了,太光荣了。”

  心头一热,佳铭报名了。海选时她唱得特别轻松,就觉得自己可能选不上。还记得下台后,一位评委老师说了三个字:“你还行。”佳铭就走了。今年2月14日,她都快忘了这件事儿,央视却发来通知,说她入选了。

  家人都为她高兴,给她出主意。其中“家乡美”环节,以往的港城选手都喜欢带螃蟹过去,佳铭想了又想,琢磨着展现一些美食以外的东西。

  她想起了咱本地作家张贤春作词、燕山大学教授马玉峰作曲的《大美秦皇岛》一歌,是咱们城市的主题歌曲。“这首歌凝练了秦皇岛大地自古而今的生态美、人文美和自然美,我想把这首歌唱到央视舞台上。”佳铭说,这首歌原唱曲风比较优美,在海港区文化馆音乐人李晓白老师帮助下,在弦乐中融入激烈鼓声,曲风转变为壮美热烈,“更彰显咱家乡的精气神儿。”

  果不其然,在当天节目中,观众的掌声几乎伴随着鼓点声一同响起,在“泡泡大叔”刘成君助演下,佳铭这首歌震撼全场,得到5位评委一致认可。张贤春老师赛后特意打来电话,夸她唱得好,唱出了秦皇岛人发自内心的激情和豪迈感。

  拿到周冠军,现场助阵的妈妈和男友激动落泪。佳铭说,长这么大,最感激的人就是妈妈。佳铭是单亲家庭,随妈妈李学静长大。娘俩的生活从没富裕过,妈妈白天打好几份儿工,晚上还去饭店唱歌赚钱。但妈妈总是那么乐观,进进出出嘴里都哼着歌。佳铭长到七八岁也爱上了唱歌,声乐、钢琴、舞蹈,这些课一上好多年。佳铭记得好多次,妈妈这边刚拿了工资,转身就交到了任课老师手里。

  李学静回忆说:“从十多岁开始,她参加各种比赛经常得奖,家里的电视、冰箱、洗衣机都是赢的奖品。”2013年,佳铭获得年度河北省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冠军。

  “你喜欢就唱,别因为家庭原因苦闷,那是父母的事儿,跟你没关系。你要有自己爱好、朋友,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妈妈总这样说。

  如母亲所愿,佳铭在妈妈和音乐陪伴下顺利长大,乐观甜美。大学毕业后,佳铭和男友四处打零工,自己攒钱开了这个培训班,一点一点得到家长和孩子认可。如今,培训班已经有300多个学生。

  “我就想这样唱着歌,一路走下去。”说完这句话,佳铭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记者杜楠)

  ​

关键词:星光大道,周冠军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