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海滨路东西延伸项目加快推进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李妍
2019-04-24 15:18:26
分享:

  在原本宁静的汤河公园,推土机、挖掘机、装载机、雾炮机集结变成忙碌的施工现场。不久后,一条长度大约1.78公里,连续跨越西港路、河北大街、京哈铁路的大桥即将从这里延伸出去,成为西港路向南至海滨路的通道,成为我市海滨路东西延伸项目的一部分。记者4月23日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总投资近20亿元的海滨路东西延伸项目已经启动,竣工后打通连接山海关、北戴河的滨海便捷大通道,大大提升城市承载力和城市品位。

  两地车程大幅缩短

  海滨路位于海港区南部,紧邻渤海。东起开滦路,西至友谊路,建于1930年,长约两公里。路两侧曾有秦皇岛港务局、航务第五工程管理处、国际海员俱乐部、省外贸驻秦办事处、港口俱乐部等单位,是承载着老秦皇岛人记忆的一条马路。该路段于1986年拓宽,平均宽24.5米,水泥路面。随着城市的发展变迁,加之道南片区因铁路“围城”造成的交通拥堵压力越来越大,目前海滨路已不能适应道路交通的承载需求,将其改建、拓宽、延伸势在必行。

  据工作人员计算,目前从北戴河到山海关走河北大街通过市区,车程时间至少为1小时10分,海滨路打通,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完工后,从北戴河到山海关只需走滨海大道、海滨路、龙海大道,大约需要40分钟,大大缩短用时,并将有效缓解城区的交通压力。同时,这条路还大大提高道南片区的对外通行能力,破解困扰该片区铁路“围城”的交通难题。预计2020年年底完成所有主体结构施工。

  工程庞大环境复杂

  据了解,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采用高架桥梁+地面辅路形式,高架主线采用双向6车道标准,地面辅路采用双向4车道标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均为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人行道为彩色透水砖结构,同时,工程还将同步配套建设雨水、管线综合、路灯、绿化、交通工程等公用设施。维修工程部分将对既有车行道进行沥青加铺改造,同时,岭前街至河滨路路段,还将同步对既有雨水井进行抬高处理,对道路范围内检查井进行加固处理。

  记者在施工现场感受到复杂的施工环境,周围涉及拆迁的居民楼、电网高压线、地下自来水管道、汤河围堰填筑及导流管安装。项目负责人贲博告诉记者:“施工难度确实比较大,大桥可以说贯穿了我市中心地带,生活管网、高压线相对密集,施工中遇到的困难我们都在逐一克服。”项目开工以来,市住建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相关的政策规范要求,确保施工质量,在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扬尘治理和创建卫生城的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现场安上扬尘监控

  施工现场的PM10监测仪和扬尘视频监控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上面清晰地显示着数值并与环保局和安监站联网。贲博介绍道:“有了这个仪器,一旦噪音或者扬尘过大,不用等市民举报,环保局那边就接到自动报警了。”

  据了解,现场施工严格执行扬尘治理标准化,做到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和“施工扬尘防治标准18条”。场区主要道路全部硬化,未硬化部分全部裸土覆盖;现场配备6台雾炮机,在土方作业时保证湿法作业;每日场区内外道路进行洒水降尘,安排专人进行清扫;施工现场围挡为2.5m高硬质定型围挡,并张贴创卫等相关内容的宣传标语;大门出口设置一台车轮清洗机和两台小型洗车机,并安排专人负责,确保不发生带泥上路事件。同时,施工门前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维护好施工现场周边的环境;施工现场区域设置卫生责任人,设置专人清理等,通过各种措施保障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记者李妍)

  ​

关键词:海滨路,延伸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