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让秦皇岛特色优质农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
2019-05-06 10:22:56
分享:

  5月5日,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全市品牌农产品推介活动有关事宜。市委副书记丁伟,副市长杨铁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9年全市品牌农产品推介活动以及大樱桃节暨农业项目招商推介会筹备情况汇报。

  张瑞书指出

  广泛开展品牌农产品推介活动,积极搭建品牌农产品推介平台,既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我们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客观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农业农村系统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积极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敢创新、懂设计、有创意,着力做好农产品推介顶层设计,深入细致地开展各项推介活动,让广大游客任何季节来秦皇岛都能享受到特色优质农产品盛宴。

  张瑞书强调

  要围绕昌黎葡萄、卢龙甘薯、山海关大樱桃等区域性特色农产品,逐月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农产品推介活动,力争把活动办到田间地头、产业园区,让农业农村活跃起来,让农民得到真正的实惠。要坚持以发展质量农业为引领,加快农业标准化体系建设,按照国家、省有关要求,制定符合秦皇岛实际的栽植、管理、贮藏等农产品质量相关标准,全面提升农产品的质量水平。要聚焦农业产业发展需要,对农业项目招商推介会和山海关大樱桃节等活动进行有效整合,全力做好前期对接、项目包装、项目推介等工作,打响年度农业产业招商“第一炮”。山海关区要以大樱桃节为契机,进一步突出农业农村工作的地位,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促进农村人居环境大改善、大提升。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利用公众喜闻乐见的自媒体、新媒体进行宣传的同时,还要发挥本地主流传统媒体的作用,突出宣传重点、丰富宣传手段、营造浓厚氛围,让我市的特色优质农产品走向更加广阔的市场。(记者 薛飞)

关键词:农产品,特色,秦皇岛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