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看世界

趣味文化:澳大利亚哪种职业的人酒量最好?

来源: 网易  作者:
2019-05-07 14:13:12
分享:

  中新网近日电澳洲网刊文称,澳大利亚人喜欢喝酒是出了名的,但你知道哪个职业的澳人最爱喝酒吗?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最新出炉的一份调查显示,澳大利亚的首席执行官(CEO)、总经理和立法者的酒量最大。建筑业工人的饮酒量排名第二。排名第三的职业,则是农民和农场经理。而从事护理人员和助手的人,饮酒量最小。

  建筑工人饮酒量增加

  据报道,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17年至2018年,澳大利亚的首席执行官、总经理和立法者的饮酒量排名第一,虽然与2014年至2015年相比,这些人的饮酒量已经下降了2.9%,但他们依旧是第一名。

  排名第二的职业是建筑业工人,与2014年至2015年相比,在2017年至2018年,这部分人的饮酒量提升了5%。平均来说,建筑行业人员的年收入超过8.1万元(澳元,下同),弗林德斯大学(Flinders University)的副教授皮德(Ken Pidd)表示,这是导致他们高饮酒率的原因。在过去的3年里,建筑行业里人们的饮酒数,达到77.5%。

  另外,建筑工人下班后,也喜欢用喝酒来放松,这属于这一行业的传统文化。不过,与20世纪80年代相比,现在的建筑工人饮酒量,已经减少了不少,因为之前,建筑工人在吃午饭的时候,都可以喝酒。

  此外,较高的工作保障是建筑工人爱喝酒的另一个原因。人口统计学家库斯特曼彻(SimonKuestenmacher)说:“我们仍在搞建设,建筑物一座座拔地而起,如果我是一名建筑工人,我对工作就会感到相当安全。”

  农民压力大导致喝酒多

  排名第三的职业则是农民和农场经理。数据显示,农民饮酒的人数上升了8%,达到76.6%,但是皮德认为,这可能是由于压力导致的,尤其是最近干旱情况的加重。“无论是在身体上、情感上还是心理上,只要工作有压力,就会增加人们危险饮酒的模式,而这可能就是酒精消费量增加的原因。”皮德说。

  报道称,农民和农场经理并不是饮酒量唯一明显增加的职业,艺术、媒体从业者和防卫服务人员的饮酒量,与过去相比,都增加了8%以上。

  不过,此次调查显示,大部分职业在过去3年内的饮酒量,都是下降的状态。其中,下降最多的职业是食品行业技工,这个职业的饮酒量下降了16.3%;下降排名第二多的职业,是动物和园艺技工,他们的饮酒量下降了10.8%。此外,数据显示,从事护理人员和助手的人,饮酒量最小,他们2018年的饮酒量下降了6.7%,仅为41.7%。

关键词:澳大利亚,酒量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