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纪念园落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9-05-07 16:11:00
分享:

志愿者们在纪念碑前献上鲜花。武佩剑摄

  长城网秦皇岛5月7日讯(记者武佩剑)5月7日上午,秦皇岛市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纪念园落成暨缅怀活动在山海关人民公墓举行。本次活动由秦皇岛市红十字会主办,秦皇岛市委网信办和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主题网络宣传活动。

  秦皇岛市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纪念园位于山海关人民公墓。设主纪念碑1座,主碑两侧分的名碑上铭刻着40余名遗体器官捐献者名录,以此铭记秦皇岛市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的无私奉献。

  据介绍,器官捐献在我国还处在起步阶段,每年需要器官移植的患者100~150万人,只有1万多人能够得到移植,缺口巨大。

  近年来,秦皇岛市红十字协会对遗体器官捐献做了大量富于开拓性的工作,建立了全省第一个“生命接力”志愿者团队,为秦皇岛市遗体器官捐献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截至目前,秦皇岛市共有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累计登记500余人。

关键词:器官捐献,纪念园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