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内,有人流下热泪,有人现场签订捐献志愿书……生命的爱在传递中延续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李妍
2019-05-08 16:41:00
分享:

  “从此捐献者魂有归处,我们祭奠、缅怀他们有了去处,这是给予我们家属最好的安慰。”5月7日上午,在秦皇岛市“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纪念园落成暨缅怀”活动现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胡铁枝老人的女儿胡秋丽含泪讲述了父亲的过往。她说,当市红十字会告知纪念园落成的消息,特别是看到有这么多领导和朋友们来参加今天的活动,作为家属心情非常激动,她和在场的所有志愿者家属一样,对亲人的无限思念在这座纪念园中得到了最好的慰藉。

  5月8日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在来临之际,秦皇岛市“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纪念园落成暨缅怀”活动在山海关人民公墓举行。当捐献遗体、器官、眼角膜志愿者的家属向纪念碑敬献鲜花时,凝重的思念让在场的所有人动容,这份人间大爱不朽。

  付德滨老人在2013年因心脏病过世,生前他便签订了角膜捐赠志愿书,他的儿子付石龙告诉记者:“父亲是个心怀大爱的人,生前为人宽厚,善待他人,我们支持他的善举,尊重他的意愿。当我看到父亲的名字刻在碑上,心中又有了许多触动,也将加入到这个无私奉献的志愿者队伍中。”

  2009年,22岁的刘长昊因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离开人世。当他得知自己的病情后便决定捐献角膜,并安慰父母亲,“自己的‘眼睛’能够活下来,是一种幸运。”父亲刘勇池得知儿子的眼角膜让两位眼病患者重见光明,倍感欣慰,“儿子的角膜还在这个世上,我们心里很踏实。他是个好孩子,生前孝顺善良,今天这个纪念园建成,我和他妈妈都有了缅怀的地方,也能教育后人,非常有意义。”说着,刘勇池又流下了眼泪。

  38岁的宋涛在活动现场签订了捐献志愿书。他是一名普通的企业职工,平时热心公益事业,经常带着8岁的儿子参加公益活动,探望孤寡老人,他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捐献角膜至少能让两位眼病患者获得光明,捐献遗体可以用于教学或医学研究,让祖国医学更发达,医学水平再提高,能让更多的人受益。”

  每一位志愿者都有着动人的人生故事,他们都有一颗救助他人传递大爱的赤子之心。市红十字会副秘书长王玉梅介绍:“人名碑上的每一个名字都如此熟悉,其中半数以上的捐献者是在我负责具体业务时进行捐献的,有幸认识他们,了解他们,见证他们的捐献过程,我深深被他们打动。如今,通过红十字会的积极努力,并借力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捐献者们魂有归处,家属们祭奠有方,让勇敢的奉献者得到永远的纪念。”(记者李妍)

关键词:器官捐献,纪念园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