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张瑞书主持市长办公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傅春秘
2019-05-10 14:32:52
分享:

  5月9日下午,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秦皇岛软件产业发展、清洁供暖和散煤替代、主要入海河流提标整治等工作。

  在研究我市软件产业发展时,张瑞书听取了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宝国关于我市软件产业调研情况的介绍,并就合作推动我市发展软件产业发展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张瑞书强调,发展软件产业,既符合秦皇岛城市发展定位,也有利于我市未来长远发展。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我市软件产业发展,积极主动与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对接合作,在资金、政策、就业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用市场机制做大做强软件产业。希望中软协会发挥行业优势,为我市软件产业发展提供更多可借鉴的模式和经验,共同制定切实可行的推进方案,推动软件产业发展成为支撑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增长点。

  在研究清洁供暖和散煤替代工作时,张瑞书指出,去冬今春以来,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省定环保指标为目标,标准不降、进度不减,坚定不移地做好清洁供暖和散煤替代工作。市发改委要牵头制订散煤综合治理方案和燃煤使用规章,统筹各相关部门的补贴政策、标准要求等,搭建好清洁供暖和散煤替代工作的顶层设计。各县区要充分采用市场手段,扎实做好光热和“电代煤”“气代煤”等清洁能源的推广工作,加强对百姓的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教育,真正把清洁供暖落实到百姓生活的“最后一公里”。

  在研究主要入海河流提标整治工作时,张瑞书强调,相关部门和县区要围绕“各级河长牵头、各级党委政府负责”的原则,按照《主要入海河流水质提升方案》的要求,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严格落实责任主体,把工作分解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人,扎扎实实推进各项水质提升工程,确保全市主要入海河流水质和水生态质量进一步提升。

  副市长孙国胜、李春出席会议。(记者傅春秘)

关键词:张瑞书,市长办公会责任编辑:李兴双